繆笙

台湾xxj写手。
主要写一些大厂男孩的cp,杂食向。
标题带cp,tag只带cp,自己斟酌着看。

【坤音四子+洋妳】离散

- 脸书联文,工作室周年纪念

- 词不达意,严重偏题


- 内容多为虚构,不接受抨击

- BE BE BE




00.




“咱们先彩排行不行?没有太多时间了!”




还没走近就听见木子洋的声音,这是怎么了?能让这么温润的一个人这么大声吼骂。




“没有麦我怎么彩排?给我麦啊!”




下一秒传来的是卜凡嘶哑的吼叫,妳的哥哥和队友吵架?不太可能啊。




01.




七月十一日,岳岳生日,另一个日子是演唱会前夕。




这天,有眼睛耳朵的人都听见看见卜凡和木子洋两人的冲突。




彩排结束后卜凡不见踪影,兄弟三人在后台,木子洋的脸上明显有着疲态,妳赶紧倒了杯水给他,并在他的脑袋上揉揉,告诉他别生气了。




陈博文让他们早点回去休息,他再去找找卜凡。




妳开车带他们回到住处,让他们下了车后才到地库停车,下了车往楼上走时发现木子洋在门口等妳。




“哥?”




木子洋就这么看着妳,然后伸手把妳搂进怀中,他说,我抱一会儿。而妳静静的,也抬起手环抱着人。




过了一会,他松了手,在妳的额间亲了一下,然后对着妳笑了笑。




“你怎么啦?像孩子似的。”




他没说话,只是拉着妳上楼回房。




岳岳和灵超因为疲累早已回房洗漱休息,楼道里黑漆漆的,木子洋的步伐也因此放慢许多,但拉着妳的手紧了紧,妳笑了,轻轻的。




两人回到房间,木子洋本想温存一会,可被妳以明天的演唱会要早起准备给推托掉,最后他把妳吻的站不住脚才善罢甘休。




02.




清晨。




把灵超吵醒的是岳岳,两人火急火燎的跑到木子洋的房间里大肆吵闹,没想到的是吵的不行的两人也没惹起木子洋的半根头发丝儿。




而妳早早便起了床,给四个男人加上自己做了份营养均衡的早餐后才挨个去敲门喊人起床。




敲了半天开门才发现一大一小在二哥的房里闹腾,而隔壁的三哥屋子毫无动静,于是妳去敲门喊人。




“凡凡!卜凡凡!起床了!”拉着嗓门大喊加上拍门,拍了十来下终于听见了里头的应声。




“起了唉,别喊了。”




一边揉拍门拍疼的手,一边走到木子洋的房间。




“李振洋,起床了!”妳不顾形象的爬上床拉人,而另外两人看见妳进门便识时务的出了门并且把门给带上。




生拉硬扯的把人从床上拉起来,拍拍男人还睡眼惺忪的脸蛋,“哥哥起床了,再不醒我就不理你了。”




沉默了好一会儿,木子洋终于睁开眼睛,眸里满是困意,但面对情人也只能无奈的接受。




折腾了好半个小时,才终于把四个男人给安全送到会场,好让他们进行最后一次彩排,而妳则在外面四处走走逛逛。




会场外有些稀凉,大清早的还没有什么人,只有几处老人家的运动早操。




场馆内的声响传到外头了,隐隐约约的能听见他们的声音,妳心里想着,终于等到这天了,大家准备了好久。




03.




这期间妳回了趟住处给四人张罗午饭,都弄好打包带到会场,这么一来一往也差不多该吃午饭了。




妳拎着保温袋和四条毛巾,喊着让他们都来吃饭休息了,木子洋看见便赶紧把妳手上的保温袋拿了过去,然后揉了把妳的脑袋。




几个人笑闹着吃完了午饭,让大伙儿稍作休息,下午接着调整。




妳和木子洋就这么腻在休息室里,严格来说是妳被他拉着走不开身,他说,让他睡一会儿。而妳也只能由着他,而这些举动都被其他人看在眼里。




妳只是生活助理,平时做饭打扫屋子是妳的本分,可妳和艺人谈起了感情,这就不是一件小事了。




04.




晚上六点半,开放观众入场。




冷清的场馆一瞬间被人潮给堆满,拥挤的室内让人感觉有些喘不上气。




七点,开场。




一首又一首的歌舞接连表演,有些笑语欢声、有些感动泪流、也有些恍然失措。




妳在台侧看着台上的四个人,听着粉丝的热情应援和呼喊,妳不禁泪如雨下。




唱过新歌、跳过新舞、表演过单曲、也曾回到最初。




妳在台下跟着哼唱,当全场合唱的时候,妳看见了他们的眼泪,而妳也尝到了自己的泪水。




05.




十点,是时候离场了。




拥挤的空间缓慢的净空,会场的门口挤满了人潮,一行人流连不已。




06.




演唱会结束后几天,公司里闹的不可开交。




全是卜凡的解约讯息。




网上也因为突然出现的个人工作室而谣言漫天,公司出面解释了,可大多数人选择不去面对。




后来,卜凡搬出住处,再也没有出现在公司和你们的面前。




07.




后来,妳才知道他们早就知道卜凡要解约的消息,却对妳绝口不提。




再后来,秦姐找了妳谈话,她说洋洋正在上升期不适合谈恋爱,让妳收拾收拾离开他。妳答应了。




妳找了个日子跟木子洋提了分手,理由是妳爱上别人了,然后也搬离了住处,从此避而不见。




08.




分手后的日子有些难受。




天天想着他们有没有请别人来打扫屋子、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人提醒岳岳别在抠手、有没有人给木子洋剥螃蟹、有没有人给灵超买糖......




木子洋不是没有找过妳,只是妳拉黑了他的微信和电话,他只能天天抱着手机给你发微博消息。




妳不忍心他这样子,只能悄悄的找到岳岳,让他劝劝木子洋、让他放下自己。




后来的日子妳过的不是很好,当惯了保姆的妳习惯了早起做饭、天天收拾家务,突然的清闲,让妳有些不知所措。




每当夜里惊醒,没有木子洋担心妳怕黑而帮妳贴上的夜光片让妳心安,也不再有四个男人吵吵闹闹惹的妳不得安睡的夜晚。




09.




日子过得很快,辗转过了几年,ONER终究是解散了。




岳岳当了音乐制作人、灵超转行当了演员、而木子洋是个歌手,没有人知道卜凡去了哪里。




而妳,要结婚了,可新郎不是他。




妳发了喜帖给他们,让他们一定要来给自己祝贺。




其实,这些年妳和他们都有联系,唯独不再联系木子洋,这算是这么些年来给他的第一次联系吧。




手机里播放着木子洋的新歌,妳手里捧着结婚照,爱怜的轻抚着新郎的那一侧。




眼睛狭长、鼻子高挺、身高相近,还是个模特......一切都和你那么相似。




10.




婚礼上,妳看见他在昔日队友的身边,妳松了口气。




突然的他抬起头和妳对上了眼,妳看见了他笑了,他还说,恭喜。




刹那间世界模糊了一片,妳的眼泪一滴又一滴的落下。




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但又都不是你。




fin. 

评论(3)
热度(17)

© 繆笙 | Powered by LOFTER